(走来走去)(开始打滚)

“灵魂因处境而不知过往,
圣贤却拒绝揭露真相。”

 

【丹金】拭目以待

这里是初混此圈的阿月er,你好啊

这篇文的构想是我在看完第八集的时候的灵感,有什么不足还请见谅

原本我是打算等看完凹凸后再写的,但是转念又想,要是看完后写出来的文和原来的感觉不一样的话就不好了

于是在折腾一晚上后我将文写了出来,如果觉得写得废话太多ooc太多的话是我的错,毕竟见解不够,我只是根据前八集两个人物的话语和行为来写的

自我感觉这种差不多的淡淡的最恰当

能将我的废话看到这里真是非常感谢你,上文

————

【拭目以待】

(1)

最初金这个小子引起他的注意时,是因为凹凸大赛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却迟迟没有来报道,他估摸着是不是不敢来了。

所以丹尼尔趁着空便将他的资料调出来查看一番。照片上的少年长着一头金发,戴着顶黑白相间的球帽,笑容充满着朝气和活力。金是登格鲁星的人,那里离凹凸星球隔了近半个星系,但若是坐着飞船直线前往还是能到达的。

主控制程序发出消息,有两个参赛者窃走飞船逃离了赛场。原本这样参赛者叛逃的事情用不着他管,但凡事总得有个杀鸡儆猴不是?这么想着丹尼尔也就亲自出马了。

不过他倒是没想到,在追捕两个叛逃者的时候,会遇到金。

  

(2)

他隔着老远就能看清楚那个少年正在敏捷地躲过叛逃者的攻击,随即加快了前行的速度。少年体力不支,硬生生受了那叛逃者的一套连击,眼看就要被一炮轰成灰了。丹尼尔微微眯眼冷哼一声,身形瞬间闪至,【几何体】瞬发形成防护罩,将少年护在里头。

他感受了下两个叛逃者联手的实力——当然对于丹尼尔来说不过尔尔,但对于还未来到凹凸星球报道领取元力技能的金来说,能闪避这么一会还是不错的。

也亏是只有一人对他进行攻击,另一人只进行了最后也没完成的收尾攻击。

不想这些,他将叛逃者的能力收回,转身便看到金发少年刚和搬运人走出了防护罩。丹尼尔扬起一抹微笑,身形飘下去,与少年交谈之后便返航,留他搭载搬运人的飞船。

 

(3)

那时丹尼尔将收回的能力放上去后,注意了一下在终端报道的金。少年不像其他参赛者那样将大赛的事项仔仔细细地翻看,他的翻页速度……实在是略快。他轻笑一声,没说什么。

不提程序故障的事,第一轮淘汰赛再过不久就要结束,只有前一百名参赛者才能进去百强淘汰赛,而金的排名嘛……丹尼尔正想翻看一下,F201机提醒他,是时候需要裁判长讲话了。

丹尼尔应声,任F201机去做准备。

不过他倒是觉得,金有很大几率能够进入百强淘汰赛。像这样带着梦想而又活力四射的年轻人,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了。

或许金会因为冲动和鲁莽惹不少麻烦,但凹凸大赛怎么可能会没有麻烦呢,少年势必会拥有着无限的可能性,包括那进阶百强的可能——若是去了那迷路的属性就更好了,丹尼尔想,可惜浪费了近两个月的时间。

他不花时间思索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肯定一个参赛者,在F201机的设置下,他的影像投影到了大厅。

 

(4)

他看着下方的参赛者们,心下有了腹稿,略顿了顿便开口。在说到积分排行榜时,参赛者们手中亮起了光屏,他们低头看时,丹尼尔也斜眼翻了翻排行榜,终是在最后一名找到了金的名字——毕竟是到现在才来到凹凸星球,垫底很正常。

他微眯着眼,看到了有些垂头丧气的金,他旁边的召唤师少年正似乎想安慰他,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丹尼尔想了想,便将之前拟的腹稿抛开,略一思索后继续开口,每说上几句,他就微侧头看了眼那金发少年,看着他在这铿锵的话语中重回斗志,自信满满。

他就喜欢这种斗志昂扬的姿态。

以及金这个少年。

 

(5)

在满场参赛者的欢呼声中,丹尼尔最后看了眼金,随后影像消失。

拭目以待吧,丹尼尔想。

 

Fin—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