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走来走去)(开始打滚)

“灵魂因处境而不知过往,
圣贤却拒绝揭露真相。”

 

【王者荣耀】诸葛村夫出山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这个??

【我觉得题目拉低了整篇文的智商,我要求换掉!】

【小学生文笔求轻拍】

【怕写不出那种感觉】

【亮玄亮】

孔明还是太小看一位君主的城府了,他不知道我这类人最擅长的就是戴着真假不分的面具笑到最后,执拗的天才会惹许多君王不喜,那些人宁愿毁了天才也不会让其他人得到一位足智多谋的军师门客,哪怕孔明实力高强,也经不起一波波的死士扰人不得安生。

孔明终究不愿出山吗?

 

这天我又一次见到了孔明,他身上依然有意气风发的神采,沉得住气掌着大局,手握天书的卧龙先生。

我与他一壶清茶,闲谈着无关紧要的事,偶尔阔论天下,他一句见解都能让我受益不少。到了末,我还是忍不住提起出山之事。

“这次孔明可愿随我出山?”

“亮还有要事未曾解决,无心参与你们政客的事。”

孔明放下茶杯,回答不出我所料,我瞥一眼在身旁汲茶不亦乐乎的小红鸟,心下一叹。

“玄德也知道,亮还要研究天书之秘,拖不得身。亮也知要以天下苍生为重,但实在是……”

我看着眼前的人,在这时他总是显得那么遥远,凡人触不可及,嘴上推托之词总是那几句,我仿佛不能反驳任何。总是以天下苍生为重,为何不能为了我?

 

“那孔明可会为我出山?”

“……”

我一愣,心下懊恼怎么会将此话说出了口,不禁垂眸,不动声色地观察孔明的神色。

孔明依旧是那话之前的神情,似笑非笑,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手持羽扇轻拂,竹林在风吹过时叶子沙沙响着,虫鸣鸟叫,唯独少了闲人话语。

这可怎么办……

 

“既然玄德这么说,那亮便应下了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 

Fin——